故人負我,我亦負故人
樓誠及其衍生
微博@绿_柒诃

劫·榮石x方孟韋·捌(現代AU·OOC·ABO)


马汉山尴尬地对他笑道,“这报案得有依据啊,您这……”

“依据?”方孟敖冷哼一声,“第一,方孟韦是你们警局的人,于公,你们应该保护他的安全。第二,方孟韦是方氏集团的二少爷,于私,他被人绑架,也不是没有可能。”

马汉山背上起了一层冷汗,“早些时候,小方有打电话给我,我还以为是您……”

“我什么?”方孟敖一记眼刀飞过,马汉山立马闭嘴。

“你要证据,我给你。”方孟敖把一叠照片扔在桌上,“你还说不是绑架?”

马汉山定睛一看,下一秒,他锁紧了眉头。

“这是……”他翻过几张照片,看见一个侧脸,“这不是……”

“我知道你们在查吕良彪,”方孟敖说,“今天下午,荣石把我弟弟带走了。”

他指着一张照片上的两个人,“你别跟我说,这个人不是荣石,马局长。”

马汉山的脸色渐渐凝重起来,他知道方孟韦一直在调查吕良彪的事情,也知道荣石和吕良彪私下里有接触,因此当方孟韦暗地里在跟踪荣石的时候,他也默许了此事。

“方董,您放心,小方是我局里的人,我不会让他有事的。”马汉山放下照片,打开门招来一个警员,“让监控室的人查一下方副局长的动向,查到后立马向我汇报。”

“是。”

吩咐下去,马汉山关上门,又坐回了原处。他抬头看了一眼自始至终坐在那里如同一尊雕像的方孟敖,他说,“方董事长还是挺关心令弟的。”

方孟敖的眼神飘过来,“什么?”

“不,”马汉山摇摇头,“我是在想,谁不知道你们方荣两家斗了这么多年,如今把小方牵扯进来……”

“说够了吗?”方孟敖打断他的话,“这些事不劳马局长费心,比起这个,我更想了解这里有多少人知道他是个Omega?”

马汉山一愣,“除了我,应该没人知道。而且,我们局多数都是Beta,他平时又打抑制剂,也不造成什么影响。”

“毕竟是个Omega。”方孟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马汉山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明白这位方董事长的意思,但另一方面,他似乎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方董事长是真的怕令弟出事吗?”马汉山突然问。

“不然呢?”方孟敖皱眉,“你以为我每天都很闲?”

“我并没这个意思,”马汉山赔着笑脸。

方孟敖还想说什么,被敲门声打断。

“局长,我们找到副局了。”警员站在门口报告。

“在哪儿?”

“呃……”警员看了一眼方孟敖,犹豫着。

“呃什么呃,赶紧说。”马汉山催促。

“在荣石别墅里。”警员回答。

“什么?!”

马汉山猛地站起来,一脸震惊。

方孟敖依旧未动。

“监控拍到,副局和荣石从方氏集团出来后,荣石就上了副局的车,”警员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半路突然掉头,之后就到荣石的别墅去了。”

方孟敖低头沉思,然后拿起手机,给崔中石发了一条消息。

「 带着之前备好的东西,直接去荣石家。」

“我同你一起去。”方孟敖没有等马汉山反应,径自走出局长办公室的门。

马汉山跟在身后,拉过一个警员悄声说道,“多带几个人。”


几辆车前前后后停到荣石的别墅门口,马汉山从车上下来,对旁边人说,“去按门铃。”

按了几下,没人应。

又有一辆车在门口停下,方孟敖走过去,崔中石下车,手里拿着一个钢笔盒大小的东西。

“方董。”

“东西带了?”

“嗯。”

崔中石把东西递给他,方孟敖接过,揣在口袋里。

“您确定要这么做吗?”崔中石看着他,“他可是您弟弟啊。”

“这话可真讽刺,”方孟敖嗤笑道,“你背着我干了什么我一清二楚。”

崔中石脸色惨白,站在原地。

“你……什么时候……”

“你那点伎俩能瞒的过谁?”方孟敖从他口袋里掏出手机,“这个我先保管。”

他点进通讯录,找到号码,打下一行字,发送。

「 我在你家门口。」


方孟敖走到马汉山身边,对他说,“我先去找他谈谈。”

“要不要派个人……”

方孟敖不屑地摆摆手,“顶什么用?”

马汉山顿时住嘴,他忘了,方孟敖也是个Alpha,他们一群Beta,还是省省吧。

“你跟我去。”方孟敖拉过崔中石。

“方董……”

“闭嘴。”方孟敖扬了扬下巴,“去敲门。”

崔中石咬咬牙,按上门铃。

一分钟后,门从里面打开。

荣石的脸从门后露出来,他看到崔中石和方孟敖,又看到不远处站着的马汉山等人,心里大概有了底,于是勾起一抹笑道,“哟,这么大阵仗。”

“荣董事长,不请我进去坐坐么?”方孟敖双手插袋,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你知道了?”荣石眯起眼睛。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方孟敖耸耸肩,“就看我想要这面墙,什么时候倒了。”

说完,他把崔中石往他怀里一推,“你的人,现在还给你。”

崔中石一个踉跄,他扶住荣石站稳,满脸歉疚地低声道,“对不起。”

荣石没说话,拍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慰。

然后侧身,对方孟敖说,

“请吧,方董事长。”

方孟敖笑着,抬腿踏进大门。



“局长,我们怎么办?”

看着荣石把大门关上,马汉山身旁的一个副队出声询问。

马汉山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一口,回了一个字。

“等。”



—TBC—




评论(16)
热度(78)
© 柒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