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負我,我亦負故人
樓誠及其衍生
微博@绿_柒诃

劫·榮石x方孟韋·拾壹(現代AU·OOC·ABO)


方孟韦刚坐上车,马汉山就给他来了电话。


“局长?”


“小方啊,你看你方不方便……来局里一趟?”马汉山在电话那头犹豫着开口,“荣石说一定要见你。”


“好,我现在过来。”


挂了电话,方孟韦翻出车上的抑制剂,往自己小臂上又戳了一针。堪堪渡过发情期,他不敢大意。况且警局里除了马汉山,没人知道他是个Omega,他不愿意节外生枝。 

 
 

到警局后,他刚要走进审讯室,被马汉山一把拽到一旁,悄声凑在他耳边说,“给他打过一针抑制剂了。”


方孟韦点点头,感激地看他一眼,“局长,能让我们单独谈谈吗?”


 “尽可能让他说出更多关于吕良彪的线索。”


“是。”


 

打开审讯室的门,就对上了荣石的目光。他翘着二郎腿坐在那儿,“你来了。”


顺手关上门,方孟韦在他对面坐下,“局长说,你要见我。”


“对。” 


“你要跟我说什么?”方孟韦被他的目光盯的不自在,偏头躲开了视线。


“你们局招待客人的方式太粗鲁了,”荣石说着撩开袖子,指着针眼道,“上来就给我打抑制剂。”


“只是流程而已。”方孟韦公式化地解释,“希望荣少能配合我们工作。”


“方副局长这就端起架子来了?”荣石挑眉,“未免太无情。”


“一码归一码,”方孟韦说,“我现在可是在停职期间,荣少最好长话短说。”


“停职?”荣石抓住了关键词,“方孟敖干的?”


“跟你没关系。”方孟韦敛下双眸,“你到底要说什么?不说我就回去了。”


“崔中石大概把事情都告诉你了吧。”荣石长舒一口气,双手交叉于胸前,问他。


方孟韦点头,“……嗯。”


“在这之前,”荣石停顿一下,继续说道,“你们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说。”


“帮我保护一个人。”荣石看着他,“我怕我那帮兄弟对付不了。”


方孟韦错愕,他早听闻吕良彪此人心狠手辣,却没曾想势力大如荣石依旧避讳至此。


想到这儿,方孟韦问,“那个人,是谁?”


“我妹妹,荣意。”


“她?她不是在国外吗?”


“回来了。”荣石眼神黯了黯,“昨天。”


“因为收购的事?”方孟韦问,“我听崔中石说,她才是荣氏真正的董事长。”


“是,”荣石说,“她……不放心荣树。”


“就这样?”


“就这样。”


方孟韦看了他很久,突然露出一个莫名的笑容,他说,“荣石,来这里之前,我还天真的以为,你和我哥,是不一样的。”


“什么意思?”荣石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你知道了什么?”


“你放心,我既然跟我哥说,我会救你出去,就一定会让你出去,”方孟韦说,“我说到做到。” 


“方孟韦……”荣石抓住他的手,“不是这样的。”


“为了监视我哥,你把崔中石安插在方氏,是因为荣意猜到早晚会有荣氏被收购的这一天。”


“他还说,我哥最初是不愿意让我和荣家的人有接触的,”方孟韦抬头看了看荣石,“尤其是你。”


“不是这样的。”荣石面色惨白,他重复着,“不是这样的。”


“我真的希望,我不是个Omega。”方孟韦自嘲,“当时分化成Beta该多好啊。” 


“你听我说,”荣石攥紧他的手,“不是你想的那样。” 


“到底是什么样,有意义吗?”方孟韦甩开他的手,“没有意义。” 


荣石红了眼,“……方孟韦。” 


“等价交换?”方孟韦嗤笑一声,“是啊,很公平。”


“可是荣石,我方孟韦也不是随便任你们摆布的人偶。”


“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荣石哑声道,“你难道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喜欢你吗?”


“荣少未免太看得起自己,”方孟韦站起身,“也太看得起我。”


他对着荣石微笑,“照你说的,我们是从不信任的关系开始的,那么就让它从不信任的关系结束吧。”


“方孟韦……”荣石僵在原地,他想伸手去抓住他,可身体根本不听使唤。


方孟韦走到门口,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来,对着荣石说,“荣少也不要太在意标记我的事,你就当是Alpha和Omega信息素使然吧,反正有抑制剂也可以安然度过。”


“只有你一个。”


“什么?”方孟韦没听清。


“自始至终,被我标记的Omega,只有你一个。”荣石一步步走到面前,手抚上他的脖子,慢慢收紧,“你把我荣石当成什么人了?”


“一个不该认识的人。”方孟韦任由他掐着脖子,“警察和黑道自始至终都是对立的。”

荣石被他这句话直戳进心里,扎的生疼。

他松开手,后退两步,“呵,是啊。自始至终。”


“吕良彪的事,你想知道,就去问我妹妹吧。”荣石坐回原处,“不过她会不会告诉你,我很难保证。”


“……谢谢。”



而下一刻荣石又抬起头,又恢复之前悠然自在的模样,轻描淡写地对他笑着,“我可就等着方副局长来救我出去啦,毕竟这地方可真不是人呆的。”

方盟韦没有回应,转身走出审讯室。

 
 

马汉山早在外面等不及了,他看见方孟韦出来,连忙迎上去,“怎么样?他说了吗?”


方孟韦缓缓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局长,吕良彪不是个简单的人物。我听荣石的口气,怕是很难对付。” 

 

马汉山听罢,他说,“你跟我来。”

 


两人来到办公室,马汉山关上门,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档案,“你看看这个。” 


方孟韦一边拿起翻阅,一边听马汉山在说,


“我就说这个走私案没这么简单,除了他吕良彪,还有谁胆子这么大的?”


“荣石和这个案子绝对拖不了干系,你看这个照片。”


马汉山用手指了指桌面上,方孟韦望过去。


照片上只有一个侧面的剪影,荣石侧着头,五官线条深邃,他嘴里叼着一根烟,在和旁边的一个女子说话。 


而那女子,就是荣意。


“之前好几个案子的不少线索都断在他手里。”马汉山继续说道,“上头咬的紧,非查不可。” 


“局长放心,这件事,我会彻底调查清楚。”方孟韦犹豫了一下,“但我答应了荣石,需要局里调派几个人,去保护他妹妹。”


“荣意?”


“是,”方孟韦点点头,“现在荣石在我们局里,我猜吕良彪过不久就会得到消息,他这个人,什么都做的出来。” 


“我尽量抽调几个人暗中去盯着吧。”马汉山沉吟一会儿,“毕竟荣意和荣石的关系,你也知道……”


“我知道,“方孟韦打断他的话,”谢谢局长。”


马汉山看看他,叹口气,“你自己也当心。”


“好。”

  


出了警局,方孟韦意外地看见了崔中石,他站在警局大院里,双手插着口袋,瞧见他出来了,对他笑道,“出来啦。”


“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回去。”崔中石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我知道你明天还要去荣氏,不如明早一起走。”


方孟韦原地踌躇一会儿,点点头,“好罢。” 

 
 

坐上车,方孟韦突然开口问,“你有烟吗?”


崔中石系安全带的手顿了顿,“你不是不抽烟的吗?” 


但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给他,那是专门为方孟敖备着的。


“嗯,是不抽。”


他接过烟,拿出一根点上,深深吸了一口,脑海里忽然就浮现出荣石抽烟的样子了。 



他想起荣石于烟雾缭绕中,看着他的眼神。

 


一口烟呛在喉咙里,方孟韦猛地咳嗽起来。


“孟韦?”崔中石拍拍他的后背,“你没事吧?”


方孟韦把头扭过去,边咳嗽边摆手,咳的眼泪都呛出来了,才慢慢停下。


 “不会抽就别抽。”崔中石拿过他手里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


“我就想试试什么味道。”方孟韦嗓子哑哑的。


“试过了,”崔中石看着他,“然后呢?”


方孟韦望向窗外。

 


“真难抽。”

 


——TBC——




评论(22)
热度(76)
© 柒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