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負我,我亦負故人
樓誠及其衍生
微博@绿_柒诃

不復勇往 — 致《貪杯者》

仅以此长评(不是,献给  @柳逐卿  ,太太辛苦。

此文是由我提供脑洞,

之后老柳整理大纲写下,

原谅我不分昼夜无情地催文(你走。


通篇第一时间看完,我脑中浮现的第一句话是,


你是我镜花水月的遥不可及。


不是不爱,是不敢爱。

不是不恨,是太恨。

因为曾经太爱,才会到最后那么恨。

爱到巴不得几天过完一生,

恨到却不能一生在一天过完。


不复勇往,

我想这个词用在他们身上该是合适不过。

也许一生这么去爱一个人只有这么一次,

也许一生这么去恨一个人只有这么一次,

如果可以,

曲和大概希望从没遇见过黄志雄,

如果可以,

黄志雄大概希望可以由头来过。


“我是假霸王,你是真虞姬。”

曲和如何入了戏,黄志雄如何入得了戏?


没人承诺的了以后,也没有人保证的了任何事。

爱到深入骨髓,爱到互相折磨。

都是不死心,

都是不舍得轻易放手。

遇见一个人哪有这么容易,

分开哪有这么简单,

若是世间的事情都这么轻易能放下,

怕是也不会出现如今这些无奈哀叹的形容词了。


任谁年轻的时候都曾经爱上过一个挣扎到遍体鳞伤也要在一起的人。


我想,

到最后的最后,

黄志雄和曲和内心所想的,

只是想回到那个当初还互相爱着的自己。


也许都无关爱情了。


像黄志雄最后说的,

人都是会变的,

当你释然了,放下了,

唯一怀念的,终剩下遗憾。


遗憾的是当初在一起时没有好好的对待对方,

遗憾的是还不够爱就失去,

遗憾的是再也回不了头。


对于黄志雄,

爱过,

愧疚过,

原谅过,

伤痛过。


对于曲和,

该用两句歌词说来,

更合适,


想过放手,

但未能够。

终于花光心计,

信念也都枯萎。




终在冗长的岁月里回头看时也只能加以感慨罢了。


正文链接→《貪杯者》








评论(2)
热度(11)
© 柒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