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負我,我亦負故人
樓誠及其衍生
微博@绿_柒诃

樓誠·青瓷·陸


行动开始后,由于明楼在阿诚周围部署的人力与他多方面的配合,外加他又引开了汪曼春的注意,不出几日,南田洋子渐渐地打消了对明台的疑心。如明楼所料,她果真将怀疑对象转向了阿诚。

 正如此刻阿诚坐在秘书处处理公文,时不时便有人从他门口经过,偷偷往里瞄上一眼。

 南田洋子越紧张说明对他越是起疑,阿诚抬眼瞧见门口走过一个男人,他想起来是汪曼春手下的小张。

 汪曼春的人也来凑热闹?阿诚心有疑虑,他放下笔,拿起一份处理好的公文,往明楼的办公室走去。

 徘徊在门外的小张没想到阿诚突然走出来,猝不及防与他打了个照面,他尴尬地喊了一句,「阿诚先生。」

 阿诚上下打量了他几眼,突然问,「我记得……你是汪处长手底下的小张吧?是么?」

 那被叫做小张的人愣了一下,连忙点头,「是,是!阿诚先生记性真好!」

 「我看你在外面转悠半天了,怎么?找明长官有事?」

 小张笑笑,「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就是汪处长差我来问明长官一句,晚上可有空,但阿诚先生您也知道,汪处长这问的也不是公事,我哪有胆儿随意进那门儿呀……」

 他看了小张两眼,心眼一转,突然有了主意,于是他说道,「行了,你在门外等着吧,我去帮你问明长官。」

 「那就谢谢阿诚先生了!」

 装的还挺像,阿诚腹诽。

他走到明楼办公室门前,伸手敲了敲门,听到明楼在里面说了句「进来」,他转头以眼神示意小张在门外等候,关上门却不急着走进去,他附在门边听了一会儿,勾起嘴角,然后走到明楼面前。

 「先生,这是从共党那边截获的电文,请先生过目。」

 「嗯,放下吧。」明楼刚才就瞧见阿诚怪异的举动,不比在家里,新政府里到处都是监视着他们的人,隔墙有耳,他虽好奇,却还是先顺着阿诚的意思演下去。

 「另外,汪处长来问您,晚上可得空?」阿诚拿起明楼的钢笔,在纸上写上两个字,有耳。

 「曼春?我倒也没什么事,怎么了?」明楼挑了挑眉,了然于胸。

 「啊,是汪处长让小张来问的,这不,人不敢进来,现在还在门外候着呢。」

 「还是她手下的人懂规矩,你看看你,是被我宠坏了。」

 「我又怎么啦,大哥,哪有你这样的,偏心!」

 「瞧瞧,不过说你两句,倒还生起气来了。」

 阿诚继续佯装怒意,「行,你眼里现在就只有汪曼春了是不是!」

 「你这是什么话?」明楼反驳,「我对你还不好吗?」

 「不好!」阿诚突然大声起来,「以前在巴黎你到处沾花惹草就算了,我忍!现在你回到上海,眼里心里就只有那个汪曼春!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怕是已经从你心里挪出去了吧!」

 明楼也大声回道,「是!你说的没错!你要是有意见,就滚回巴黎去!」

 「滚就滚!」阿诚给明楼使了个颜色,一路小跑至门口,猛地打开门,看见小张还站在门口一脸惊讶的表情,他回头又对明楼吼了一句,「有本事别来找我!」

 阿诚推开小张,快步离去消失在走廊尽头。
 
 明楼随后走到门口,看见小张,他尴尬地笑笑,「抱歉,让你见笑了。」

 小张收敛了下情绪,他说,「是我冒昧了,明长官和阿诚先生之间肯定有误会,解释清楚就好了,您说是吧?」
 
 明楼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然后说道,「你回去告诉汪处长,就说,让她直接来办公室找我。」

 「是。」

 小张一回到76号就向汪曼春汇报起他刚才所见所闻,汪曼春听过,眯眼沉思起来。

 「我说他们关系怎么这么好,原来是这么回事。」汪曼春似笑非笑道,「阿诚啊阿诚,我师哥可真真是受你照顾了。」

 汪曼春心里盘算着,这是一个搞垮阿诚的大好机会,她早就看明楼身边这个所谓的弟弟不顺眼,每天形影不离地跟在明楼身边,现在想来,分明是故意为之。而如今她知道了这个秘密,终于可以彻底除掉自己的眼中钉。到那时明楼失了左膀右臂,她再恰巧出现她师哥的身边,一举两得。

 

阿诚从新政府出来后,开着车直接到了梁仲春家。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私底下少见面的吗。」梁仲春心有忌讳。

 「我来,是有件事要你去做。」阿诚开门见山。

 「别,你来找我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梁仲春直接拒绝。

 阿诚倒也不生气,他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具体我不便多说,我只告诉你,事成之后,76号便是你的。」

 梁仲春瞟了他一眼,也没急着开口,他想要掌管76号不假,但阿诚这么一说,他却捉摸不透,「这是你的意思,还是明长官的意思?」

 「这对梁处长来说,有什么区别吗?最终你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阿诚避而不谈,「你答应,还是不答应?」

 梁仲春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又犹豫许久,最后点头,「好吧,你要我做什么?」

 阿诚早就料到他会答应,「南田课长后天在上海饭店设宴,我要你在舞会之后,让汪曼春去这个房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房间号。

 「然后呢?」

 「然后?然后你就等着升官发财吧。」

 「汪曼春又不傻,我三言两语只怕骗不到她。」

 「梁处长小看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了,」阿诚笑道,「如果她实在不上当,你就这么说……」
 
 阿诚附耳对梁仲春说了几句,他听罢,眼神里带了一丝深意,「阿诚兄弟,我梁仲春才是小看你了。」

 「过奖。」


——TBC——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