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負我,我亦負故人
樓誠及其衍生
微博@绿_柒诃

劫·榮石x方孟韋·拾貳(現代AU·OOC·ABO)

這一章還會再改,
我當初為什麼要設定這麼複雜的劇情?!
我想跳海,
別攔我。【生無可戀。


以下是正文。



翌日清晨。

方孟韦洗漱完毕,从房间走到餐厅时,方孟敖早已经在吃早餐了。

“孟韦,你来的正好。”崔中石手里端着牛奶和三明治,从厨房走出来,“你的份。”

方孟韦点头,故意在离着方孟敖一个空位的地方坐下。

崔中石扭头朝方孟敖的方向看去,后者表情一如常态,视方孟韦如空气,切三明治的手只在空中微停顿两秒,复又继续动作。

唯有刀叉在盘子上划地嘎吱作响。

无奈地摇摇头,崔中石把三明治放到方孟韦的盘子里,再把牛奶摆在他面前。

“你不喝吗?”方孟韦问。

崔中石愣住,下意识瞟了一眼坐在那儿一本正经吃早餐的人,见对方没有反应,才轻声答道,“嗯……最近……不想喝了。”

说完自顾自地闷头对付着盘子里的三明治,用行动代替语言告诉方孟韦他没有要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

方孟韦却盯着他若有所思。

被灼热的视线盯的有些头皮发麻,崔中石吞下一口三明治的时候心想着,

太敏锐了。



三人在尴尬且沉默的气氛中吃完早餐,穿好衣服,走出大门,车子停在门口,崔中石前跨一步,于方孟敖之前打开后车门。

方孟敖弯腰坐进去,他关上车门,刚要走向另一边,被方孟韦拽住了胳膊。

崔中石疑惑地回头,方孟韦把他拉到一旁,“你……是不是怀孕了?”

崔中石听罢,淡然地把他的手撇开,轻点头,“我原以为你会过几天再来问我。”

“我哥他知道吗?”方孟韦越过他望向那漆黑的车窗,可什么也看不见。

“不,我不想让他知道。”

“你……”

方孟韦没料到他连方孟敖都要瞒着,话还没说出口,后座的车窗放下来,方孟敖面无表情地抬起手对他们指指手表。

“抱歉,方董。”崔中石说。

推着方孟韦走到另一边的车门,将他塞进车后座之前,在他的耳边悄声开口,

“你要是告诉他,我就去把孩子打掉。”

然后在方孟韦一脸错愕的表情下关上了车门。

坐上副驾驶,扣好安全带,崔中石转头对司机说道,

“去荣氏。”

车子缓缓启动,驶离方家的宅邸。

方孟敖在轿车后座交叠着双腿,他敛下双眸,勾起一抹旁人无法察觉的笑。

一切才刚开始,他想。



当方孟敖盛气凌人地踏进荣氏的会议室时,荣树还没有出现,他环顾四周,几乎荣氏所有的股东都到场了。

无视他们投来的眼神,方孟敖径自坐下,翘起二郎腿,手肘撑在台面上,双手交叠相握,赫然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荣总裁还没到么?”崔中石站在方孟敖身旁,出声询问。

无人回应。

“原本,我该和荣董事长进行今天的谈判,”方孟敖扫了一圈在座的人,“可惜,荣石本人正在警局做客呢,所以只好由荣总裁代劳了。”

方孟韦靠在门边双手环胸,他观察到在方孟敖说完这句话之后,每个人的眼里都出现了不一样的情绪,有愤怒,有不解,有迷茫。

他至今不懂,他的大哥为何要做到如此地步。

“方董事长说这话,未免言之过早。”

会议室的门被打开,方孟敖转过头,看清了说话的来人之后,他有一瞬间的惊讶,下一刻又恢复了先前那副冷淡的面孔。

荣意带着荣树和索杰站在他面前,她颇有礼貌地伸出手,“好久不见,方董。”

“确实好久不见了。”方孟敖站起来,手伸过去与之相握。

“关于收购案,由我作为荣氏的董事长,来跟您谈判。”荣意保持微笑,她抽回手,“在您的预料之外?”

“意料之中。”

众股东们就这么看着他们二人站在那儿,笑里藏刀地打着哑谜。再看荣树,双手插兜,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

“不过,在这场谈判开始之前,我们得把有些事情理理清楚。”方孟敖看着荣意,他很想知道这个女人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方董同我想到一处了。”荣意转过身,“不好意思,谈判会议改日再进行。”

一个是现任董事长,另一个极有可能是以后的新任董事长,股东们看看荣意,又看看方孟敖,纵使再有怨言,也只得先打碎了牙往肚里咽。



留下荣树和索杰安抚前来的股东,其余人回到了总裁办公室,荣意和方孟敖各自坐在沙发两边,崔中石与方孟韦则坐在另一头。

“孟敖,收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荣意说,“你想借此引他出现,可他不是傻子。”

方孟敖低头默默地点起一根烟。

荣意叹了口气,话锋一转,她看着他,

“当初是我毁婚在先,怪不得你。”

方孟敖往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没有接话。

“不过,你看了这个,应该就能明白我当时为什么这么做了。”说罢,荣意侧过身,撩起披肩的长发,露出后颈。

原本在腺体的位置上,有一条长长的疤痕,虽然不是很明显,但肉眼依旧可见。

除了做过腺体切除手术,找不到第二个更合理的解释。

“你……!”方孟敖气极,“你疯了!”

“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荣意把头发放下来,“我不想生下他的孩子抑或是被他标记,当然我也不想拖累你。”

方孟敖狠狠地把烟头摁灭在烟缸里。

“当时的情况,容不得我多考虑。”荣意顿了顿,“大哥已经为了我放弃进修的机会回了国,我不想……再把你拉进来。”

方孟敖陷入了沉默。

过了良久,他用手撸了一把脸,哑声道,“为什么……不来找我?”

“找你?”荣意苦笑,“然后呢?你去和他拼命吗?”

“我好歹是你的未婚夫。”方孟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听到他这么说,荣意鼻子一酸,“你那时,家里的事情都忙不过来,我怎么能再让你平添困扰呢?”

荣意指的是当时方步亭去世,方孟敖刚接手公司的事情。

“你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方孟敖又点起一根烟,“我可以……”

“伯父刚去世,你才接手荣氏,那时候多少双眼睛盯着你,”荣意打断他的话,“孟敖,你我心里都清楚。”

方孟敖承认,荣意说的一句不假。可他不甘心,不甘心当时的他被蒙在鼓里,什么也做不了。

更多的,是愧疚,是后悔。

思来想去,末了只得叹息一句,“你总是这么胡来。”

“抱歉,是我太任性。”荣意低下头,微红了眼。

方孟敖见她如此,心里终究不忍,他扯开话题,“收购的事,我们改日再谈,今天我先回去。”

回过头对崔中石说,“我们走。”

“孟敖!”荣意叫住他。

方孟敖脚步微顿,终是没回过头来。

崔中石对荣意欠了欠身,“抱歉,大小姐。”

然后追了出去。


偌大的办公室,瞬间只剩下方孟韦和荣意两人。

而方孟韦看着荣意,心里却五味杂陈。

他突然想起荣石,又想起刚才荣意说的那番话,沉默了半晌,他问道,

“你恨他吗?”

“怎能不恨?”

荣意语调平静地,仿佛在说一个故事一般,“我分化成Omega不久,就和孟敖订婚了,可吕良彪……他趁我发 情 期,强 制标记了我。”

“我取消了婚约,去了国外,进行腺体切除手术。”

“大哥为我放弃进修,回国进了黑帮,通过各种关系终于联系上吕良彪。他并不知道我有个哥哥,所以他们的接触很顺利,直到他遇到了你。”

“我之前也说过,孟敖调查过我的事情,那么自然他也知道荣石为什么回国。”荣意说到这里停了停,“他怕你和我大哥走的太近,让吕良彪注意到你。”

“毕竟……你也是个Omega。”

荣意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我告诉你这些,只是希望你不要误会我大哥,他是真心喜欢你。”

“我……”方孟韦张了张嘴,不知该怎么回答她。

荣意继续说下去,

“至于孟敖,他是最怕我们受到伤害的,只是对你,用错了方式。”

“他怕你做事冲动,”荣意将散落的头发拨到耳后,“你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方孟韦强忍着眼泪,低着头一言不发。

“不过,现在看来,不是唯一的了。”荣意突然开口。

“什么?”方孟韦没反应过来。

“崔中石。”荣意说出他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的……?”

她微笑着,“因为他刚才不经意做了这个动作。”

荣意伸出手抚上自己的腹部。

“我也是刚知道……”

“不用跟我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荣意摆摆手,“但愿孟敖能好好待他。”

方孟韦握紧拳头,沉思片刻,他说,

“我去跟大哥道歉。”

他走到门口,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问,“你……还喜欢我哥吗?”

荣意一愣,随即低下头,视线落在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上,“不重要了。”

方孟韦顺着她的动作看去,这才瞧见她的手指上戴着一枚小巧的钻戒,他略尴尬地挠挠头,“我才看见……抱歉,我不该这么问的。”

荣意摇摇头,“都不重要了。”

“我会抓住他的。”方孟韦握紧拳头,“一定会。”

“谢谢。”



方孟韦一路小跑到停车场,一边走一边暗自后悔。

一会儿见了大哥,一定要好好道歉才行。

他心想着,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座,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说不清是哪里出了问题,可警察的直觉告诉他,

这种感觉,叫作危险。

下车,快下车。

方孟韦告诉自己。

手刚搭上车门,一把枪从后面指上他的脑袋。

下一刻,他听到了保险拉开的声音。

方孟韦抬头,透过后视镜,他对上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如同看猎物一般,直勾勾地盯着他。


“你好啊,方小少爷。”




——TBC——




评论(20)
热度(63)
© 柒诃。 | Powered by LOFTER